我长在西海彼岸。

未了之事 06

-我们不得不在风花雪月里寻找自己的一盏灯火.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我这个人没出息,本来可以光明磊落,一生无忧,偏偏喜欢上了你。从此神仙不做神仙,跑到人间贩卖月亮,只是为了收集世间温柔去见你。

 

何九华的别墅就在他公司附近,独幢的三层小洋楼,屋前带个小花园,屋后带个大草坪,楼顶有个露天游泳池。

 

一看就是有钱人住的。

 

尚九熙蹦跶着跑到大门前,盯着门上的密码锁的发愁。

 

何九华跟在小孩后面,手里拎着方才尚九熙吵着要买的草莓蛋糕和冰激凌奶茶,眼里满是笑意。

 

想看小孩怎么进门。

 

 

尚九熙歪着头,满脑子想折腾何九华。各种意义上的折腾。

 

趁着何九华还沉醉在温柔乡里,一把拽过她的手,十指相扣。眼角尽是温柔。恨不得化作一滩水,缠绕在何九华的指尖。

 

 

 

“滴——”

 

门开了。

 

尚九熙拿何九华的手开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我知道月亮不会朝我走来,我知道没有繁星阵阵,没有夜雨迎朝,没有春华秋实,没有朝生暮死。我看到渺小,看到滚烫的眼泪,看到即将脱口而出的话,看到犹豫过后的放弃。我知道月亮不会朝我走来,所以我走在月亮下。

 

故事荒诞有趣。连成一幅画卷,摊开在每个人的眼前。

 

 

“秦……霄贤?!”

这是何九华进了家门第一句话。

 

他在自家沙发上看见秦霄贤确实蛮惊讶的。

 

何况孟鹤堂周九良孙九芳郭霄汉白前都在。

 

而且好像这些个人一个都没有他家密码。

 

原本热热闹闹喝着啤酒的一群人,一见何九华回来,还带着个尚九熙回来,手里还拎着草莓蛋糕和奶茶回来,他们感觉,世界观崩了。

 

 

实话实说,如果何九华搂着一个性感妖艳的美女进来,没人会意外。

 

哪怕何九华他就是牵着一个穿着校服,扎着双马尾,素面朝天的俊俏妹妹进来,他们顶多嘲笑一下何九华的没人性,也就算了。

 

毕竟何九华有分寸。

 

但这是什么情况?

 

何九华什么时候喜欢上男的了?

 

还喜欢了个这么青涩的男的?

 

周九良招呼大家:“没事,癞蛤蟆还想吃天鹅肉换换口味呢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风撩起了白色的纱帘,隐隐绰绰透下一轮明月,这么美的晚风,一定很温柔吧。或许等到他终于能够光明正大不再担心地牵起何九华的手,走进民政局的那一天,也会有这样的风吧。

 

“哥哥。”尚九熙生生挤出了小奶音,“我要不先回房间。”

 

孙九芳放下啤酒,一把拦住:“别啊,让我们看看小嫂子啊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柳染从厨房走了出来,她穿着一件真丝紫色无袖裙,裙边泛起好看的海藻,头发随意地夹在耳后,浑身上下没有半点俗气,反倒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少女感。

 

柳染端着一盘西瓜,笑意盈盈:“听说有小嫂子?”

 

直到看见柳染,何九华才放下心来。这幢房子的密码和钥匙,除了他本人和他父母,就给了柳染。

 

因为信得过。

 

 

尚九熙这么多年来,其实一直挺好奇一件事,何九华和柳染之间到底是不是正常的男女友情。

 

凡事都要讲究先来后到。

 

何九华先认识的柳染,先信任的柳染,甚至先和柳染见的父母。

 

那为什么最后何九华娶的,是尚九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啤酒还在杯子里咕噜咕噜冒着白色泡沫。

 

一群人嘻嘻哈哈地从何九华身边拉走了尚九熙,一个劲儿的把他拽到客厅沙发上,眼睛里满是小星星,意图再明显不过了。

 

你和何九华什么关系。

 

那么多人,只有秦霄贤和白前阴着个脸。

 

尚九熙当然清楚,他俩肯定需要点时间去接受这件事情。

 

毕竟轮回了这么多次,每次何九华拉着尚九熙介绍给他这些朋友时,秦霄贤和白前总是惊诧的。

 

眉眼里无非透露出一个意思:什么情况。

 

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。

 

尚九熙也不像曾经那般不情不愿,也不怯生,只是耸了耸肩,身子微微前倾:“嗯…你们好。”

 

“嫂子好。”孙九芳第一个抢着应道,他盘着腿坐在地毯上,拿胳膊肘撞了秦霄贤一下,“小嫂子真漂亮。”

 

何九华随手叉了块盘子里的西瓜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他搂着尚九熙的肩,介绍道:“尚九熙。你们的嫂子。”

 

指着正在捣鼓周九良卷发的孟鹤堂说:“这个看起来娇俏娇俏的男的,叫孟鹤堂,我孟哥,初中语文老师。旁边内钢丝球是男朋友,叫周狗粮的。”

 

周九良一脚踹上何九华:“我去你的吧。”干完还委委屈屈地滚进他孟哥怀里,一本正经地拿小奶音撒娇:“孟哥…”

 

郭霄汉忍不住嘲笑:“九良哥,你看看你有一个人民警察所该有的样子嘛。”

 

虽然尚九熙什么都知道,还是摆出一副很有兴趣的模样:“九良你是警察啊。”

 

“害,就一交警。”

 

正中下怀。

 

 

孙九芳是正儿八经的少儿节目主持人,郭霄汉则是籍籍无名的小导演,兼职孙九芳的男朋友。

 

柳染和秦霄贤不用说,都在何九华的公司里干。

 

只有白前,还在上学。

 

其实他们几个私下里关系都蛮不错的,平时有什么事也都来何九华家喝点小酒唠唠嗑之类的。

 

赶巧儿今天何九华带着尚九熙回了家。

 

哎呀。

 

这不巧了吗这不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有爱的人和被人爱着都是很幸福的事。

尚九熙就是那个很幸福的人。

准确来说,他应该庆幸自己遇见了何九华。

 

 

在这里的年龄都是一般大,还都挺熟,现在再加上个尚九熙,几个人便口无遮拦地聊了起来。

 

尚九熙对周九良没什么兴趣,但是打趣孟鹤堂确实挺好玩的,尤其是当着尚九熙的面打趣:“孟老师啊,你长得好好看啊。”

 

几个人听了这话,不约而同地“哟~”了起来。

 

周九良笑着瞪了一眼尚九熙,差点把一口好牙给咬碎,说话声音倒还心平气和:“那肯定的。你孟老师一股子书卷气。”

 

“孟哥你是不是写书啊。”尚九熙装作不经意问道,“我自己之前看了一本什么书,作者好像也叫孟鹤堂。”

 

孙九芳跳了起来,从周九良手里抢过一本书,冲尚九熙晃了晃:“呐,这本就是。”

 

尚九熙眯着眼,凑上前看了看:“《谋杀之后》……”笑了笑,“关于谋杀?”

 

孟鹤堂向前探去,毫不留情地打了一下孙九芳的手背,从他手里抢回自己的书,嘴上却回答着尚九熙的问题:“不是,是关于如何自救。”

 

周九良冲尚九熙使了个眼色,彼此之间也就都心知肚明了,尚九熙拿了块西瓜,咬了一口,红色汁水顺着嘴角流下,何九华赶紧抽了张餐巾纸替他擦了擦。

 

腻歪地秦霄贤看不下去了:“唉唉唉,差不多了得了啊,这么多人呢。”又接了一句,“要做里边去。”说罢,还朝里头卧室的方向努了努嘴。

 

气的何九华抄起抱枕就往秦霄贤身上砸:“你歇歇吧你。”

 

倒也好玩。

 

尚九熙看着郭霄汉坐在一边,也不说话,就看着孙九芳笑,被撒了把狗粮,开口道:“郭老师啊,您拍电影啊?”

 

他保持着一个很标准的微笑:“对。”

 

“恕我直言,我没看过您的作品。”尚九熙实话实说,幸好他知道郭霄汉肯定不会生气。

 

郭霄汉挠了挠头:“那正常,坐在这里的没几个看过我的作品。但我会拍出一部很满意的作品的。”

 

尚九熙瞥见孙九芳低下了头,耳朵红的可以滴水。

 

郭霄汉继续说道:“我在筹备一部电影,剧本还在想。电影名叫《晗芳》。”

 

《晗芳》。晗芳。

 

郭霄汉,孙九芳。

 

尚九熙在心底叹了口气:他到底还是很爱他。

 

如果不是再一次重新来过,或许没有人会记得曾经。

 

所谓曾经,就是在自己的故事里插上那段关于其他人的记忆,再苦再涩,都是自己当初的错。

 

尚九熙舔了舔嘴唇,喉咙有些干涩,又咬了一大口西瓜:“柳柳你是不是很喜欢星星啊。”

 

她的项链是颗星星。

 

女孩子的声音有些轻快,有着与年龄不符的少女感:“对啊,星星多亮啊。”

 

说完,拉开窗帘:“出去看星星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

 

“说句矫情的话。”柳染歪了歪头,“我们每个人都是流落人间的星星。”

 

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,我们流落人间。

 

但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们发光。

 

我们都将遇见自己的月亮。

 

 

-晚安,我的月亮。






——

等啥时候连载热度能破200了我再写下一章吧

(就是因为知道破不了才敢这么说的)

宝贝们愚人节快乐——

评论(15)
热度(16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祎 | Powered by LOFTER